看電影必備神器:http://goo.gl/l9HvOo

1986年冬天的一個夜晚,北風呼嘯,天寒地凍。李公濤因園址遲遲定不下來,焦躁不安,望著院內層層疊疊的石碑發呆。「碑林園址一天定不下來,我也睡線上 看 電影不好覺。今天晚上,我還得繼續拜訪有關領導,爭取早點把園址定下來。」

暮年創偉業

中國翰園碑林總經理王全安說,創建翰園碑林是一項弘揚民族文化的千秋大業,儘管前進道路上有種種困難和挫折,但李公濤老先生航海王劇場版 gold 線上看以愚公移山精神,迎難而上,百折不回,生命不息,刻碑不止。這樣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位翰園人學習、繼承。

夜敲十家門

李公濤的前半生是坎坷的。1927年李公濤出生在鞏縣正宗哥吉拉 台中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 佐藤健電影app 推薦回郭鎮清西村,1951年參加工作後加入中國共產黨。1957年30歲的李公濤被錯打為「右派」,蒙冤22載。當1979年春天組織上為他平反昭雪時,李公濤已步入人生的「黃昏」,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不復存在,並且患上了嚴重的肝病,提前從開封市供銷社退休。

從那之後,每次段愛美都是將洗淨晾乾的尿不濕放在一旁,供李公濤練字用,實在是用不了,才丟掉。段愛美說,「一次我去扔垃圾,一旁病人的家屬就問我,你家老人得的這是啥病啊,為啥這尿不濕都是黑的啊?我聽見了,搖搖頭,眼淚頓時就湧出來了。」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1992年,在有關部門召開的碑林園址協調會上,當時的開封市委主要領導力排眾議,解決了園址問題。李公濤興奮得三天三夜沒睡著覺,親自繪製好「碑林規劃主體圖」並立即投入緊張的建園工程。

建碑林需要土地,為得到市領導和有關部門的支持,李公濤就逐家登門匯報,最多時一個晚上就跑了13家,真是磨破嘴,跑斷了腿,一天奔波十幾個小時,累得全身像散了架。

回到家中,看到他青腫的臉,嘴邊還殘留著斑斑血跡,老伴、兒子、兒媳抱頭痛哭。兒子流著淚說:「爹,你就不要命了?!」李公濤終於因操勞過度,肝病加重薩利機長 片尾曲。醫生向他提出警告,必須馬上休息。而他依然故我,仍是廢寢忘食地忙碌著。

全媒體記者岳蔚敏報道 2016年8月7日,中國翰園碑林創建人李公濤與世長辭。老人的「文化愚公」精神引起社會各界的深切緬懷。8月16日,人民日報、光明日報、河南日報、河南電視台、河南人民廣播電台、大河報、東方今報、大河網、映像網等十餘家新聞單位前來中國翰園碑林實地採訪,與李公濤家屬、生前好友、同事一道深切緬懷追憶這位平凡而偉大的老人。

李公濤日夜為碑林操勞,身體越來越差,孝順賢惠的張愛芳十分擔心。一天,她狠狠心上街買了兩袋牛奶,又悄悄放了兩個荷包蛋。吃飯時,李公濤筷子一挑,生氣地說:「愛芳,你做這些幹啥,吃飽都中了嘛。」張愛芳漲紅了臉,委屈地低下了頭。李公濤歎電影院道:「愛芳,我知道你孝順,可咱沒有山吃海河的本錢啊。有這白饅頭,已經不錯了。」說著,李公濤伸手抓過一個饅頭,大口大口地吃起來。

從一個家屬院到另一個家屬鬼打牆 電影泰國院,從一棟樓到另一棟樓。李公濤在回家的路上,氣喘吁吁,忽然一股風雪撲來,他重重地摔倒在地,他躺在雪地上呻吟著,怎麼也掙扎不起來。一會兒,幾個年輕人從附近的電影院出來,發現有人躺在雪地上,急忙跑過去,把李公濤攙扶起來。謝絕了大家的好意,李公濤推起自行車,步履艱難地繼續往家走。

萬事開頭難。想從零開始,建一座規模巨大的使徒行者港劇碑林,談何容易。再難也不能放棄,為了爭取廣泛的支持,籌集建園資金,李公濤沒少費心思。

李公濤生前的好搭檔,中國翰園碑林在汴常務顧問委員會副主任王順興回憶說,李公濤最常說的一句話是,「在我有生之年,發出最大的光和熱,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活著為碑林事業獻身,死了做忠實的看園鬼。」

走進位於古城開封西北隅的中國翰園威 秀 電影碑林,17米高的中華人文始祖軒轅黃帝像屹立在南大門正中,近4000塊碑刻星羅棋布般展佈在其身後,氣勢磅礡。景區內青山秀水,風光旖旎。但誰能想到,這座宏偉壯觀、千錘萬鑿的石刻碑林最開始是電影院誕生在一個普通的農家小院裡的,而它的創建人李公濤當時已是一位兩鬢如霜的老人。

不浪費一分錢

李公濤常告誡子女,「建設碑林,人民支持我,社會支持我。我們更應該厲行節約,不該花的錢,一分也不要浪費。要創業,就要艱苦奮鬥。」

在座談會現場,李公濤的大兒媳張愛芳講了「一盤肉和兩個荷包蛋」的故事。「一次客人來訪,我買了一點豬頭肉,李公濤的小孫子寶瑞眼巴巴的盯住盤子,饞得就想用手去抓,我看到後忙把孩子拉開,對客人抱歉地說,這孩子不懂事,不怕您笑話,我們家已經一個多月沒見過肉腥了,孩子嘴饞。客人半晌沒說話。」李公濤的大兒媳張愛芳回憶說。

「我的父親前半生受盡苦難坎坷,但具有遠大追求、胸懷滿腔熱情和強烈責任感的他,退休後不願在家享受天倫之樂,不甘在清閒中度過晚年。」在座談會上,李公濤的大兒子李孝泉談及父親的壯舉,深有感觸地說。

歷經幾十年的艱苦奮鬥,中國翰園碑林終於落成,李公濤夢想的藍圖也得以實現,但他卻積勞成疾,病倒了。住院期間,為了更好地照顧李公濤老先生,老家的一位年輕人段愛美專程過來伺候老爺子的飲食起居。

「老爺子病重,大小便有點失禁,我便給他鋪上成人的尿不濕。一次我準備丟掉滿是污穢的尿使徒行者 電視劇不濕時,老爺子突然說,這尿不濕以後就別扔了,你拿去洗洗,晾乾了我還可以寫毛筆字呢。」段愛美哽咽地回憶說。

李孝泉說,起初家裡人都不理解,反對父親。但父親說,一個人吃穿再好,如果不想著國家和人民,那還有什麼意思。我一個人能力有限,但咱認準弘揚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正路,子子孫孫一直幹下去,肯定能實現理想。為了勉勵自己,父親揮筆寫下了曹操的名言:「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掛在了堂屋正牆上。

白駒過隙,歲月如歌,李公濤用誇父追日般的毅力,詮釋了人生的價值和意義,用生命之火照亮了自己非凡的奮鬥歷程。「驚世之舉,創建碑林;迎難而上,不折不回;艱苦奮鬥,無私奉獻;感召『愛無止盡德蕾莎 電影上帝』(即人民),精神豐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在座談會上,中國翰園碑林在汴顧問委航海王電影版強者天下線上員會主任,市宣傳部原副部長屈春山說:「李公濤崇高的信仰,無私的胸懷,堅韌不拔的毅力,都使其當之無愧地成為了一代楷模。」
arrow
arrow

    thana9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